混乱中立,放飞自我

【咒乙】君之所爱23

请务必看 前篇预警 






第四节 亭亭如盖(完)


“真希觉得那个一年级新生怎么样?”


“你说风间?”禅院真希收回白杆枪,“我也不太喜欢她,感觉完全不像是活人啦。”


“诶?”白石槿香愣住。


“这有什么惊讶的,你不喜欢她,谁都看得出来。那家伙,”禅院真希叹了口气,“就算咒术师很少有活泼乐观的性格,她也太过分了。不过不喜欢归不喜欢,她毕竟是我们的学妹,还是要相处的。”


白石槿香甩上门,回忆刚刚的谈话,心中一阵冷笑。


人家跟在两个特级咒术师身边,可未必需要你的照顾。


白石瑾香越想越烦躁,她毕竟忌惮六眼和五条家的结界,几乎不敢和系统联系,可不用重温漫画,她也知道剧情已经完全失控。


好感度进入瓶颈,剧情策马狂奔,无法推进任务进度就不能从系统获得代打和术式开发成就,难道要她自己一点点去磨吗。


「你就不能给些提示吗?这个世界到底是哪里出了差错?」


「信息不足,检索结果为零。」


「那我要你何用!」


「如果一切都能用系统代劳,又要你何用?」系统冷冰冰的电子音都掩盖不住嘲讽。


「哈?」白石槿香大怒,「那你就自己去啊,一个连实体都没有的系统又能干什么?!」


「可以让你在这个世界活下来。」


「……!」


她深吸一口气,压下怒火。系统说的没错,白石槿香的第二次生命、战斗能力都是它所给予,在这个危险的世界,失去系统,必然寸步难行。


她要冷静下来。


从目前掌握的线索来看,相比于新出现的一年级生,夏油杰没有叛逃才是最大的误差。这个世界的许多大事件都是基于此。


夏油杰……


白石槿香想起昨天晚上,她横竖睡不着,本想趁着夜晚去试探夏油杰和五条悟,温柔贴心的女孩子的照顾,谁能拒绝呢。无论是能刷到好感还是得到些信息,都不亏。


但想象中的独处并没有实现,在客厅外,她便听到了细碎的对话声,隐隐约约的,似乎在说什么“哪一个”,又有些不知是回答还是笑声,白石槿香警觉地停下脚步,侧耳倾听。


有什么柔软的东西被挤压,略带一点金属的滞涩,是沙发吗?随后的声音更轻,是布料,或者皮肤,细微又绵软的摩擦声,在落针可闻的漆黑夜色里分外鲜明。


然后是一声叹息般长长的吐气。


“不要戏弄我啊。”柔润的男声因为压低了音量,还带着一点气音,明明吐字清晰,又像是含着什么没有完全张开嘴,有一点含糊的暧昧感。他的语速没有刻意放慢,却仿佛咬着舌尖,让一个个字符带着水汽滚落,滑过肩膀,滑过耳垂,滚进耳道,在里面挤得满满的。


白石槿香在门外都像打冷颤一样抖了抖,只觉得身上发麻。


“我从不戏弄人。”回答的女声却清冽疏静,似乎完全没有被这奇怪的氛围影响,回答坦荡又从容,“你是知道的。”


白石槿香不敢多停留,便也不知道后续如何。但此刻又忍不住翻来覆去地回忆。


五条悟、夏油杰对她的不同人尽皆知,但这么两个月,就算朝夕相处,感情会发展到这个程度吗?


夏油杰……


白石槿香仔细回忆起来,留校任教的夏油杰,来历不明的风间红,五条悟的奇怪决定,家入硝子、夜蛾正道……


「系统,对重要剧情人物的信息调取是不是会更容易?」


「理论上是的。」


「帮我调查:夏油杰高专时期的感情经历。」


「检索中……」「叮!」


新邮件?眼见一时半会没有结果,白石槿香有些好奇地打开系统邮箱,要知道她可从来没收到过邮件,谁能通过系统联系她?


「这是?!」白石槿香瞪大了眼睛。


不可思议。




“难以置信!”五条悟狠狠一叉子戳在蛋糕上,“你们居然背着我过夜?”


“我觉得过夜不是这么用的。”风间红看了一眼自己被戳走一大块的甜品,干脆推到了对面。


“你多少吃点东西嘛……还有明明是我先的啦,和红姬认识也是,英雄救美也是。”


“白学家会被打死的哦。”


“嗯哼~”五条悟叼着叉子笑了一声,“老师要是那么容易被打死才轮不到这个原因。”


“还有别转移话题,你和杰都干了什么?”


风间红微微靠在柔软的椅背上,端着一大杯奶昔慢慢喝:“能做什么,后半夜就替五条老师出任务去了。”


作为未成年和(预备)在校生,风间红的任务数量和难度有严格的规定,时间上也有限制,即使在五条悟身边也不允许跟着他参与夜间任务。


“这是老师制订的规则,谁都不许违反哦。好孩子要遵守宵禁啦。”


当时五条悟用肩膀夹着电话,一边拎外套一边这样说。


昨夜涉及的咒灵并不强,但没有瞬移技能的两个人分别行动也忙到了天明。


“我帮那个偷懒的家伙忙了这么久,他也该还回来了。还有呢?”


“还有就是聊天,夏油老师问我更能接受你们俩哪种撒娇方式。”


“……杰是这么问你的?”五条悟表情奇怪,似乎是一言难尽,又似乎是幸灾乐祸。


“只是提取中心思想的结果。”


中心思想似乎也不是这个吧。


“你的回答呢?”五条悟放下叉子,开始在兜里找着什么。


“撒娇是为了搏得喜爱、怜惜等正面情绪的一种示弱手段,但这是个伪命题,如果是不喜欢的人,用什么方式都不会得到结果的。”


“所以?”


“所以两位老师的方式我都很喜欢。”


“诶~~”五条悟将这个感叹词说得千回百转,“真是贪心又霸道的小姑娘,你这样很容易翻车的。”


“不过老师很喜欢哦。”也不等风间红回答,便将从兜里翻出来的“樱桃”塞进她嘴里。


透过其上缠绕的浓烈诅咒,可以看出是樱桃大小的事物,形状圆润,色彩鲜艳。但和水果那种天然又讨喜的红色不同,这东西的颜色浓烈到让人不安。被五条悟拈在手上,像白皙指尖落下一颗血珠。递过来时,表皮冰冷,不可避免触碰到嘴唇的手指却滚烫。


风间红挑起眉。


“这可是好不容易才找到的,老宅里那颗槐树白长那么大,结果太慢了。”


“不,”她把“樱桃”咽下去,像烈酒从咽喉灼烧到胃底,“我想问的是,这东西五条老师洗过吗?”


“(」゜ロ゜)」?”

评论(7)
热度(4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风遥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