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乱中立,放飞自我

【咒乙】君之所爱21

请务必看前篇 预警 






第四节 亭亭如盖(3)


“怎么还没回去休息?”


风间红回到客厅时月亮西沉,家具都变成一座座黑魆魆沉默的山,她踩着自己模糊的影子,听见夏油杰温声询问。


隔着阴影能看见他半散的长发和挽起衣袖后小臂紧实的肌肉线条,但男人嗓音温润疏朗,放柔时更是毫无攻击性,在寂寂夜色里如流水潺潺,让人神思为之一清。


“下午走了困。”风间红重新拿了杯子,倒了一杯温水,“而且五条老师夜里可能有任务,我要替他去。”


她隐约听见一点模糊的气音,空气轻轻震动,大概是笑了一声。


“我想悟的意思应该是让我替他去。好孩子该去睡觉了。”


夏油杰伸手扶住风间红,引着她坐在自己身边的沙发上,就听见少女“噗嗤”一笑。


像是回敬他一般,毫不掩饰的,甚至有一点放肆的笑声。


夏油杰:“……有什么好笑的吗?”


“只是觉得夏油老师很有意思,”特级咒术师五感出众,在这样昏暗的光线下也能看见少女含笑的眉眼如春风化雪,是真的在笑。


“夏油老师明明没有喝醉,”她撑着下巴看他,“却独自坐在黑暗里,一边等我来一边还要指责督促我不许熬夜。”


“撒娇也要做得这么周全啊。”


撒……娇?


不知是被这个词烫到还是哽到,夏油杰一时说不出话来。


他自少年起便稳重持正,惯来不动声色,虽然和人憎狗嫌的挚友被视作狼狈为奸二人组,但大多数时候,人们会承认,这两个人中如果还有一点常识或良心,肯定都在夏油杰身上。


夏油杰怎么会做,撒娇这样不稳重,又毫无形象的事情。


他抬手放下衣袖,仔细扣好袖扣。风间红也不说话,只静静地看着他整理。


夏油杰在她的目光里回忆起了令人熟悉的窘迫,被毫无情面洞察的窒息感,却温柔到让人怀念。


一个无论如何都无法隐瞒躲避的人,将你的脆弱和阴暗一览无余,危险到令人悚然。但一种超脱于理智之外的声音会安抚你,告诉你她是安全的,永远不会伤害你,永远不会轻视你。


他的确在等她。


隔着聚会的欢声笑语和暖锅薄薄的雾气偶然对视,便想要和她独处;听着她和挚友的调笑,便想要更多的关注;听着她远去的脚步,却忍不住想要再见见她。


幼稚,又冲动。


“所以你是来赴约的?”


“对呀,”风间红点了点头,把不高兴写在眼睛里等人来问,还要嘴硬说没有关系,不是撒娇是什么,“夏油老师一晚上都心事重重的,是在为几位学长的事自责吗?”


“说不上自责。”


只是觉得自己还可以做得更好。


乙骨忧太出国,秤金次和星绮罗罗退学,说起来因果繁杂,这并不是最坏的结果,但也不是最好的。


他本来应该做到更好。


“想不到夏油老师才是完美主义者。我应该说些什么安慰你吗?”


夏油杰失笑:“这种情况下不应该用问句吧。”


“因为我真的有疑问嘛。毕竟夏油老师不喜欢倾诉,我也不擅长开导劝慰。”


“如果没有想好,就不应该开启这个话题。”


“的确,”风间红表示赞同,“但就当我自作多情吧,我觉得说些什么总是比一言不发要好的。”


“自作多情,你是这么想的?”


“这不是由我决定的,是老师。”


“我是夏油老师能够得到安慰的那个人吗?”


他们之间的距离并不算近,隔着两个沙发扶手和一个小小的茶几,一杯温水在室温下依旧保持令人舒适的温度。但夏油杰的手臂就在她手旁,手背之间距离似有似无,像是皮肤上的绒毛互相勾缠,温度浓烈,有微妙的痒。


要怎么回答她呢。






别别扭扭的杰哥真不好写啊。

评论(2)
热度(51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风遥 | Powered by LOFTER